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死灰复燃

2020年07月15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禁多层嵌套和资金空转、严禁监管套利、严禁选择性落实资管和理财新规、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严禁不当销售
7月14日,银保监会通报现阶段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涉及理财、同业、非标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三年多的乱象整治,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大幅压缩,风险有所收敛,但一些新老问题依然存在。

  7月14日,银保监会通报现阶段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涉及理财、同业、非标等方面: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执行不到位,过渡期业务整改不到位,新业务违背禁止刚性兑付的要求;业务风险隔离不审慎,理财资金违规承接表内不良资产,理财产品间通过非公允交易调节收益;同业业务专营及授信管理不到位,同业交易对手选择不审慎,同业投资多层嵌套,隐匿业务风险;非标投资业务管控不力,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限制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