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影子银行两年半来首次增长 短期理财占比反弹

2020年06月30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业务上升带动影子银行资产增加;三个月及更短期限的理财产品,在一季度发行规模中的占比提升至43%,是2018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穆迪统计,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广义影子银行资产达59.1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1000亿元,其中增长较显著的是理财和资管计划,例如银行表外理财由2019年末的16.7万亿元上升至2020年一季度末的17.6万亿元;但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资管规模则由6.7万亿元下降至6.1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一季度中国影子银行资产增加1000亿元,主要是由理财产品对接的资管业务上升所带动;虽然影子银行资产整体增长不多,但这却是近两年半以来的首次增长,2019年此类资产下降了2.3万亿元。”国际评级公司穆迪近日发布《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称。

  穆迪所称的影子银行资产是广义影子银行统计口径,主要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理财和资管计划、财务公司贷款、民间借贷及其他;其中,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被穆迪划分为核心影子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