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山地特色农业助力贵州脱贫 银行保险念起“山字经”

2021年04月22日 23:05
T中
通过银行信贷、农业保险推动茶叶、蔬菜、食用菌、辣椒、中药材、生态畜牧业等12个山地特色农业加快发展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同时也是全国惟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有92.5%的土地面积为山地或丘陵。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山地多、土地少的特点制约着贵州农业发展,不少农民祖祖辈辈以种玉米、土豆为生,经济效益较低,有的连基本口粮都难以自给。

  但近年来,随着贵州大力推进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即茶叶、蔬菜、食用菌、辣椒、中药材、生态畜牧业等12个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目前贵州已是辣椒产销全国第一,茶叶、蓝莓、刺梨种植面积全国第一,食用菌产业进入全国生产第一梯队,并带动全省农业增加值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两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