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2021年07月30日 17:59
T中
按照一行一策、一地一策原则,加快高风险机构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处力度;应对不良资产集中反弹;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防风险是金融监管部门永恒的话题,在巩固前期成果基础上,银保监会对2021年下半年防风险重点予以明确。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在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会议指出,要按照一行一策、一地一策原则,加快高风险机构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处力度;应对不良资产集中反弹;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深入整治保险市场乱象;依法规范互联网平台金融业务;研究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