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规范大行综合化经营 建理财公司风险隔离机制

2021年07月30日 16:21
T中
引导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研究非银机构量化监管要求;持续改善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微观治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稳定外来投资者预期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过渡期只剩五个月,目前产品转型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脱胎于银行的理财公司尚未真正实现风险隔离,有背资管新规初衷。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在回顾上半年工作同时,对下半年作出安排部署。在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会议提到,要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省一策”探索农信社改革模式,提高省级管理机构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政策性银行分类分账改革,规范大型银行综合化经营,建立理财公司与母公司的风险隔离机制;引导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研究非银机构量化监管要求;持续改善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微观治理。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