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预计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

2021年07月1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83亿元,不良贷款率1.8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未来不良贷款仍然面临上升压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刘忠瑞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实习记者 张榕潇)“由于去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大概1万亿元,同比下降9.4%,这个基数是很低的。因此,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会有明显回升,这一特点和实体经济各行各业的特点是相类似的。”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说。

  7月14日,刘忠瑞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他表示,宏观经济受疫情冲击,一年多以来,银行业通过让利等政策安排与实体经济同呼吸共命运;从局部来说,银行业利润出现了一定的暂时性的波动,但从宏观来说,实体经济利润回升有利于银行改善资产质量,对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撑。不过,此次发布会上未披露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的具体数据和增长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