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平台个人征信业务整改大限已定 2022年底前完成

2021年07月14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向金融机构提供的个人信息,只要是用于信贷决策,都属个人征信业务,必须持牌征信机构才可以做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蚂蚁集团以及13家网络平台,乃至所有大数据风控公司涉及个人征信业务的整改大限为2022年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网络平台个人征信业务以及大数据风控行业的整改时间表,已经明确。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蚂蚁集团以及13家网络平台,乃至所有大数据风控公司涉及个人征信业务的整改大限为2022年底。

  2021年4月29日,在此前多次约谈蚂蚁集团之后,“一行两会”等金融管理部门又约谈腾讯京东等13家网络平台企业,称普遍存在无牌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金融业务、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监管套利、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严重违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