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再被约谈 加强平台企业金融监管

2021年04月13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集团就五项重点业务领域整改,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将花呗、借呗全部纳入消金公司,申设个人征信公司等
2021年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自2020年12月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五项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后,2021年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代表四部门就约谈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此次金融管理部门再次约谈,主要是要求蚂蚁集团必须正视金融业务活动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和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对标监管要求和拟定的整改方案,深入有效整改,确保实现依法经营、守正创新、健康发展。

  五项重点整改内容,涉及支付业务,花呗借呗等信贷业务,个人征信业务、申设金融控股公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