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1.28% 不良贷款“双升”

2021年03月2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管回应称,不良率反弹是受疫情及更严格反映资产质量策略的影响;房地产集中度新规影响不大;普惠小微贷款增长近60%,主要来自个人经营类贷款
最新年报显示,2020年交通银行实现营收2462.00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782.74亿元,同比增长1.28%。报告期末,交通银行的资产总额10.7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整个2020年,受疫情以及严格准确反映资产质量策略的影响,交行的不良贷款从量上有所增加,不良贷款率1.67%,比年初也上升了0.2个百分点。但是随着存量风险加速出清,以及疫情的冲击减弱,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势头已经初步得到遏制。”3月26日,交通银行分管风险业务的副行长殷久勇在2020年报业绩会上表示。

  最新年报显示,2020年交通银行实现营收2462.00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782.74亿元,同比增长1.28%。报告期末,交通银行的资产总额10.7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