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碳排放权将来可作为有效抵质押品

2021年07月1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业金融机构把客户的碳表现作为授信流程中的重要参考因素;从更长远来看,把碳的定价纳入授信、融资决策
2021年7月14日,北京,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武晓蒙)绿色金融是近几年金融服务的重点,央行和银保监会都曾多次强调其重要性。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碳排放权市场即将开始交易,碳排放权将来作为有效抵质押品,可为银行扩大融资提供重要的质押基础。  7月14日,叶燕斐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对绿色低碳产业的支持,他表示,第一要大力支持新能源、低碳能源发展,继续支持低碳交通和低碳建筑领域发展。

  其次,叶燕斐提出,随着碳排放权市场即将开始交易,碳排放权的价值逐渐显现,可为银行扩大融资提供重要的质押基础,在这方面是可以探索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