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谈理财整改:整体达预期 2021年底前绝大部分将完成

2021年07月1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家银行在总行层面建立了统一领导机制,锁定了整改底数,建立了自己的台账,明确了处置方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整体来说,理财整改进展情况符合预期。到2021年一季度末已经整改过半,2021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将完成整改。对于个别银行存续的少量难处置的资产,按照相关规定纳入个案专项处置。银保监会将持续督促相关银行综合施策、积极整改,尽快全部清零,从根本上转变理财产品市场格局和观念氛围。”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说。

  7月14日,叶燕斐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时做出上述表述。他提到,2020年7月,国务院批准同意资管新规过渡期调整政策后,银保监会按照“实事求是、一行一策、稳妥有序、奖惩分明”的原则,扎实推进理财业务存量整改。按照监管要求,各家银行在总行层面建立了统一领导机制,制定了整改计划,锁定了整改底数,都建立了自己的台账,有多少、要整改多少,都明确了处置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