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资管产品风险收敛 在讨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2020年07月1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增加了资管业务规范整改难度,资管新规过渡期应该延期;但无论延长多久,关键是金融机构必须转型
资管新规出台两年有余,原定过渡期将在今年底结束。考虑到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学者建议将过渡期延长两年至2022年底,并把资管新规实施的中间目标直接放在理财产品的压缩上。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资管新规出台两年有余,原定过渡期将在今年底结束。考虑到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学者建议将过渡期延长两年至2022年底,并把资管新规实施的中间目标直接放在理财产品的压缩上。对此,央行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跟踪监测资管业务整改情况,完善相关工作。

  “关于资管新规过渡期延期,因为今年疫情冲击,应该延期。但也有机构、学者建议不能延太长,可能延一年是比较合适的。”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在7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界对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建议比较多,但是无论是延一年、两年还是三年,对金融机构来说,关键是必须要转型的,再回到过去大搞表外业务、以钱炒钱、制造金融乱象是不可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