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IC资管业务规则出台 拓展债转股资金来源

2020年05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AIC私募发行债转股资管产品;要求市场化债转股资产不低于资管产品净资产60%;允许封闭期内份额转让
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AIC可以向200人以内的合格投资者发行债转股资管产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日前,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允许大行下属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发行债转股资管产品,目前只允许私募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债转股资管产品有利于AIC拓展债转股资金来源和缓解资本金约束。

  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AIC可以向200人以内的合格投资者发行债转股资管产品,要求市场化债转股资产原则上不低于资管产品净资产的60%,债转股资管产品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允许封闭期内份额转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