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被迫债转股 民生银行变身康得新三当家

2020年01月15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股抵债是债转股的形式之一,债转股有主动意味,股抵债则较为被动,是在企业无资产可执行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财新数据显示,成立于2019年10月的金生七号,其执行事务合伙人金生未来投资管理公司、普通合伙人北京华盈天创投资管理公司穿透后均由民生银行工委会全资持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财务造假揭露一周年,康得新(现*ST康得,002450.SZ)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债权处置最近有了新进展。因债务难以收回,有银行债权人不得已选择以股抵债,进行了资产保全。而这一举动引发外界猜测,是否康得集团将出局,康得新的债务重整也由此拉开帷幕?

  1月14日,*ST康得公告称,嘉兴金生未来七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金生七号)通过司法拍卖,承接了康得集团持有康得新的9385万股,已完成过户。过户后金生七号成为康得新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5%。康得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至20.75%,暂时仍为第一大股东。

  京东拍卖网站成交信息显示,金生七号共斥资3.3亿元竞拍了康得集团四笔债权。其中,中泰信托两笔共5700万股,中原信托一笔2585万股,东吴证券一笔1100万股。除这四笔外,康得集团持有康得新的股票已遭遇七次拍卖,均未有成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