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三三四十”大检查收官:查出问题近6万个 涉及资金17万亿

2018年01月08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是银监会强监管的一年,“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收官;2018年,银监会将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八大问题深入整治乱象
在防风险、强监管的背景下,银监会于2017年3月末启动轰轰烈烈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收官,查出问题5.97万个,涉及金额17.65万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在防风险、强监管的背景下,银监会于2017年3月末启动轰轰烈烈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收官,查出问题5.97万个,涉及金额17.65万亿元。

  所谓“三违反”,是指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三套利”,是指 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四不当”,是指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银监会从3月末陆续下发这些内容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45号文、46号文及53号文),开展银行业全系统大检查,被称作“三三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