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再发文 禁止消费金融公司向现金贷“输血”

2017年12月1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发文重申整肃现金贷新规的多项规定,禁止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向没有资质的现金贷平台提供资金、联合放贷,并禁止其投资以现金贷为基础资产的(类)证券化产品
整肃现金贷的新规出台后,各监管部门陆续发文,落实具体的整顿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整肃现金贷的新规出台后,各监管部门陆续发文,落实具体的整顿措施。

  财新记者了解到,近日银监会非银部向各地银监局相关处室转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结合新规对消费金融公司进行风险提示,并整顿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参与现金贷的行为。

  具体重点包括,禁止消费金融公司为无资质放贷平台提供资金,禁止其将核心业务外包,禁止发放无指定用途的贷款,并禁止投资以现金贷为基础资产的(类)证券化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