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金贷整治风向确立 赴美上市概念股全线下跌

2017年12月02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监管风暴堵死了目前主流的业务模式,预计现金贷行业将大变天
截至美国时间12月1日收盘,趣店、拍拍贷、宜人贷、和信贷、简普科技和信而富开盘全部大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趣店赴美上市,引发“现金贷”大讨论,监管加快脚步终于祭出现金贷监管办法。该办法从多个核心方面,规范现金贷当前的种种乱象。市场一片哀嚎,赴美上市、有现金贷业务的股票几乎全线下跌,而这只是这个备受争议的行业清理整顿的开始。

  12月1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明确指出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逐步压缩存量业务,限期完成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