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风暴正式来临 现金贷被暂停并限期整改|整肃现金贷之一

2017年12月01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逐步压缩存量业务,限期完成整改;暂停新批设网络小贷公司,已批准筹建的,暂停批准开业
一如预期,关于现金贷监管的靴子今日正式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一如预期,关于现金贷监管的靴子今日正式落地。

  12月1日,央行牵头调研、与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明确指出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逐步压缩存量业务,限期完成整改。

  根据监管部门的定义,现金贷是指无交易场景依托、无指定资金用途、无客户群体限定的小额资金出借业务,特征明显:金额小、期限短、利率高、无抵押。据监管人士估计,持牌的现金贷规模是4000亿元,总体现金贷规模已达1万亿元之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