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定义银信通道业务 纳入财产权信托意欲何为?

2017年12月22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5号文大多重申以前的要求,惟一新增的是将财产权信托纳入了银信通道的范畴;监管意在引导信托行业逐步终结监管套利,回归资管本源,但仍路途漫漫
在严监管的背景下,银监会再度规范银信合作,扩大通道界定、明确多项禁止、重申多个要求,旨在引导信托业减少监管套利,回归资产管理本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在严监管的背景下,银监会再度规范银信合作,扩大通道界定、明确多项禁止、重申多个要求,旨在引导信托业减少监管套利,回归资产管理本源。

  12月22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55号文),指出近年来银信类业务增长较快,其中银信通道业务占比较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促进银信类业务规范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求依法对银信类业务违规行为采取按业务实质补提资本和拨备、实施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