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P2P平台还能提取风险备付金吗?分拆就能规避监管?

2017年12月1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7号文对之前各地细则中有争议的一些问题统一定调,包括债权转让是否合规、能否提取风险备付金、业务外包及机构分立能否规避监管等11项关键性问题
银监会今年8月25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后,由“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组成的网络借贷法规体系已基本完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银监会今年8月25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后,由“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组成的网络借贷法规体系已基本完备,但各地金融监管部门对P2P的备案管理及具体监管规则却未并未统一,P2P平台对于如何合规开展业务仍有不少困惑。

  这一状态有望被打破。财新记者从多位人士处获悉,近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P2P专项整治开始整改验收 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