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厦门重申暂缓P2P工商登记 称将对恶意炒壳予以打击

2017年11月2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厦门公示了拟备案平台有“破冰”之举,但在京沪深等P2P平台数量较多的地区,备案工作不会在短期内展开
厦门市金融办昨日(11月22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机构管理工作的公告》,重申暂缓对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网贷”、“网络借贷”、“P2P”等字样的企业进行工商登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就在公示了5家拟备案P2P平台后,厦门市金融办昨日(11月22日)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机构管理工作的公告》,重申暂缓对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网贷”、“网络借贷”、“P2P”等字样的企业进行工商登记。

  公告指出,对恶意炒卖企业名称、违规变更股权、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金融办将会同相关部门予以打击,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同时强调,金融监管部门对P2P备案登记,不构成对机构经营能力、合规程度、资信状况的认可和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