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厦门公示五家拟备案P2P平台 京东金融入列

2017年11月1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厦门在网贷备案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京东旭航于不到两个月前刚刚成立,目前尚未开展业务,京东金融表示,因厦门有政策优势,故在此申请备案
沉寂已久却备受关注的P2P备案工作终于在地方上有了实质性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继续推进、现金贷暴利引发社会热议、互金企业扎堆赴美上市之时,沉寂已久却备受关注的P2P备案工作终于在地方上有了实质性进展。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称,经研究,现对五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

  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农金宝互金)、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日进)、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乾方位)、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易利贷)、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旭航)。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旭航为京东金融全资控股孙公司,根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即不到两个月前才刚刚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助理张雱,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为天津大新君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在京东旭航成立前一星期,也就是9月20日将注册资本从100万元增至2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