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金贷监管始发力 趣店跳水回购自救

2017年11月2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金贷平台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监管风险开始显现。现金贷的首家上市公司趣店近日跌势不止,宣布股票回购计划,试图挽回投资者脆弱的信心
趣店风光上市后便争议不断,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之后,近日迎来“连连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趣店风光上市后便争议不断,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之后,近日迎来“连连跌”。

  在11月22日美股开盘前,中国国内监管迈出现金贷整治第一步,叫停了各地互联网小贷的备案,料此后还有一系列监管措施出台,这进一步加重了刚刚赴美上市的现金贷众企业的压力。

  从11月16日开始,趣店下跌6.69%,股价从25.48美元跌至23.31美元,跌破了发行价24美元。在此之后,跌势不止,连续几日分别下跌9.05%、5.28%,并于11月22日开盘后,股价最低跌至16美元,较开盘下跌20.32%。紧接着,趣店发布公告,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斥资1亿美元回购股票。在这一“自救”措施公布后,趣店跌幅收窄,当日以19.31美元、下跌3.83%报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