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FinTech]独家|趣店冲击波(上)

2017年10月2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趣店CEO罗敏取消了采访,但我还是去了漩涡中的趣店。据说这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是蚂蚁金服这座航母,用来对抗电商对手京东扶持分期乐的驱逐舰,也被市场视为蚂蚁金服的影子概念股而追逐。但当下,情形微妙
10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趣店(QD. NYSE)CEO罗敏决定取消一切原定的采访,包括和财新记者刚刚约好的下午两点半的面谈。视觉中国

  相关文章“趣店冲击波(下篇)

  本文3697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10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趣店(QD. NYSE)CEO罗敏决定取消一切原定的采访,包括和财新记者刚刚约好的下午两点半的面谈。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媒体面前,这位34岁的创业者恐怕都很难被律师解禁了。

  因为他“闯了祸”。此前一天,他接受了一位自媒体作者的专访,也是趣店10月18日上市以来的首次,原本是要回应趣店上市成功以来,市面上出现的一些来自行业微词的“负面舆情”,结果,意气风发但不够审慎和完整的回答,反倒引发更多刺激和负面影响;再加上上市之初公布几家老股东减持股权套现近3亿元人民币的消息,美国时间10月23日,趣店开盘股价跳水,收报26.59美元/股,跌幅19.42%,市值一日蒸发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