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FinTech]支付宝力战微信 如何稳住线下支付

2017年10月24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竞争对手社交高频应用的碾压,支付宝初试社交带动支付引发争议后放弃,转而针对小微商户发力,稳住了线下支付市占率,究竟用了哪些招数?
支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在线下拓展过程中遇到了微信支付+财付通的强力阻击。图/视觉中国

  本文323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支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在线下拓展过程中遇到了微信支付+财付通的强力阻击。面对微信这样活跃用户近10亿,每天打开时长9个小时的超级应用,支付宝钱包却一直缺乏“高频”场景带动支付拓展。从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在线下支付领域,支付宝原本超过60%的市场份额,几度被微信支付+财付通超越、摊薄,增长速度呈现疲态。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