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脱虚向实”开始了?宁波制造业贷款为何力超全国10个百分点

2017年10月2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制造业贷款占比近年来急速下滑至10%左右,今年开始回升;宁波实施“新增制造业贷款承诺制”,究竟收效何如?
伴随着不良数据企稳及金融业“脱虚向实”的要求,嗅觉灵敏的东部地区制造业贷款开始回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伴随着不良数据企稳及金融业“脱虚向实”的要求,嗅觉灵敏的东部地区制造业贷款开始回升。这既源于政府的强力引导,也有该地区有效信贷需求回升之功。

  市场关注,制造业的信贷需求是否能够持续?制造业企业和政策层面有哪些实质性变化,令银行愿意“安心”投放?与以往相比,制造业贷款的投放结构有何变化?

  经历了一波市场出清后,在江浙这些市场经济较为活跃的地区,原来不良贷款“重灾区”情况,看上去正在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