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一行三会”十九大发言划重点:为何提“明斯基时刻” 且怒斥“又贪又腐”?

2017年10月20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强调,“明斯基时刻”的剧烈调整是我们要重点防止的;郭树清再谈严防银行资金违规入楼市;刘士余强调全系统干部要提升专业水准和政治素养;林国耀强调党建问题
9月19日,党的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图/视觉中国

  本文463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 彭骎骎)10月19日,在中共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央行副行长易纲、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保监会纪检组长林国耀均出席。对于国内外密切关注的中国金融市场,他们都说了什么?

  会议间歇期,代表纷纷找他们合影;而记者围涌上去,问周小川“接班人”的问题,他笑着反问:“你说呢?”

  周小川:重点防止“明斯基时刻”到来

  周小川只参与了问答环节,回答中他细数了金融危机的表现形式,提及“明斯基时刻”。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