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交易所绝不是单纯的交易平台 必须是强大的监管者

2017年08月2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快中央监控系统建设,加强对跨境、跨交易所、跨账户异常交易的监测,使所有的违规交易都无处可藏
资料图:刘士余。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交易所绝不是单纯的交易平台,必须是强大的监管者。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对广大投资者负责。尤其是所有的交易活动发生在交易所,所有的交易记录在交易所留痕,交易所抓监管责无旁贷。”8月25日,证监会主席在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表示。

  纵观交易所400多年的发展史,刘士余得出结论认为交易所的监管职能与生俱来,管组织形态如何变迁,始终扮演着监管的角色。近年来,不少国家反思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通过不同方式强化了交易所的监管职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