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张慎峰升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2017年08月25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4岁的张慎峰曾担任证监会稽查总队首任总队长,后赴中金所先后担任总经理、董事长,近日被擢升为证监会主席助理
资料图:张慎峰。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将赴证监会任主席助理,时隔五年重回证监会。财新记者独家获悉,8月24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中金所宣布了这一消息。

  张慎峰1963年出生,山东临沂人,历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中国证监会青岛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山东证监局局长,证监会稽查总队总队长、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中金所总经理、董事长。

  在张慎峰任职的五年时间里,也伴随着中金所经历了诸多起起落落。其在任期间,中金所产品得到完善,先后推出了五年期国债期货、十年期国债期货、上证50及中证500股指期货等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