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乌龙指”频发 中金所下调单次最大下单量

2017年04月01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所做出此次调整的背景是,今年初以来,金融期货市场发生了多起“乌龙指”造成的市场波动事件
针对近期金融期货市场频发的“乌龙指”事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做出调整方案。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针对近期金融期货市场频发的“乌龙指”事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做出调整方案。

  3月31日,中金所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4月5日起,对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的交易机制作进一步完善。此次调整的核心为压缩交易过程中的单次最大下单量,包括将取消两种市价交易指令类型(即时成交剩余撤销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指令),同时还将下调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的每次最大下单数量。

  其中,三大股指期货的限价指令、市价指令都分别由目前的1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20手、10手;五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则从目前的2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50手、30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