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国债期货早盘惊现乌龙指

记者 郭楠
2017年02月07日 14:30
2月7日早盘,T1703价格猛升至97.23元触及涨停,业界推测为机器或人工下错单所致

  【财新网】(记者 郭楠)随着央行全面调升公开市场资金利率,节后债券市场调整继续,国债期货依然低迷。

  2月7日早盘9点19分左右,十年期国债期货合约T1703出现乌龙指,价格猛升至97.23元触及涨停。

  有交易人士称,此次意外应该是机器或人工下错单导致,121手造成的亏损约为242万元。此类错单事件在国债期货市场上并不经常发生,春节后期债交易也明显冷清。

  有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已连续三日暂停逆回购,甚至出现正回购传闻,货币政策发生转向已经毫无疑问,未来监管政策或将进一步趋严,市场情绪仍然十分脆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