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中国债券纳入全球主流债券指数的过渡性方案出台(更新)

2017年01月2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博推出两大纳入中国在岸债券的新指数,作为未来人民币计价债券纳入全球综合指数的过渡性方案。这意味着中国债市的开放速度加快,有机会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
中国在岸债券将纳入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之一——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Index)。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中国在岸债券距离纳入全球主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Index)更近一步。这有利于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财新记者从中国债市的两大监管者,央行及证监会,两大渠道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海外债券市场较主流的债券指数有三个,除了彭博巴克莱指数,还有摩根大通(JP Morgan)对新兴市场的债券指数和花旗(Citigroup)的债券指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