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推动债券违约风险管理 受托管理人责任加大

2016年12月2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落实受托管理人(券商)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责任,承销商或受托管理人对债券从生管到死,进行持续有效的管理
资料图:上交所。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上交所正在起草债券存续期违约风险管理指引,核心思想借鉴了银行贷款管理做法,以及国际市场上债券信用风险管理的做法,让受托管理人有效管理债券信用违约风险。”上交所债券业务部副总监胡安金表示。

  12月24日,胡安金在2016债券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他强调上交所正在推进这个指引(下称指引),试图落实受托管理人(券商)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责任。

  财新记者从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处了解到,该指引已经进入流程审批阶段,有望在年后推出。“这个指引属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基础建设,越快推出,越有利于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