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中国债券发行量全球第二

2013年04月26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初至今,中国发行人占全球债券市场7%份额,这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中信证券以7.0%市场份额居中国债券主承销商排名榜首位

  【财新网】(记者 杨娜)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债券发行量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中信证券市场份额居中国债券主承销商排名榜首位。

  2013年年初至今,中国债券发行量已高达16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录得的1151亿美元,上升39%。中国发行人占全球债券市场7%份额,这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比去年同期排名及市场份额上升(占市场5%份额,排名第五位)。

  美国于2013年的发行量同比下跌3%,仍然继续领先全球债券市场排名,并占全球债券市场总发行量33% (约736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