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债券信用风险全貌概览

2014年03月1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债主体级别下调家数显著增多,下调行为表现出一定的顺周期,代偿风险不断累积
2005年12月28日,正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四平路分部排队购买世博债券的上海市民。 高剑平/CFP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11超日债”的付息违约激起波澜不断。3月11日中午,中证资本市场运行统计监测中心(下称中证监测)要求各家券商上报自营和资产管理部门持有的AA级以下信用债头寸,此举可能意味着监管部门希望了解和评估潜在违约事件对证券公司造成的影响。

  对于过去一年中,实体经济部分领域的严峻形势向债券市场渗透,导致债市的投资主体面临显著风险。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金诚)的一份报告给出具体阐述。

  东方金诚的控股股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东方金诚注册资本金为1.25亿元。总部设在北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