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超日债”违约 市场反应淡定(更新)

2014年03月0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债市首单违约事件已被市场提前消化,但民营高收益债的系统性信用风险仍不容忽视

  【财新网】(记者 周群 刘卓哲 王申路)*ST超日(002506.SZ)3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超日债”、债券代码 112061)无法在原定付息日3月7日按期支付本期的全额利息。“11超日债”第二期利息一共应为8980万元人民币,但*ST超日目前仅能按期支付400万元,两者相差甚远。

  11超日债公告即将违约后,债券市场3月5日开盘对此略有反应,但市场反应并不如此前预期的强烈。部分利率债收益率有所下降,但随即反弹回升,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则上行了10余个基点,交投清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