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股指期货松绑渐近 深度贴水逐步缓解

记者 朱亮韬
2017年01月20日 17:39
市场预期股指期货松绑后流动性改善,更多投机盘的参与将使得多空更加均衡,也有利于套保投资者加大股票现货市场的配置
交易限制放松的传闻频现,股指期货市场的行情表现已传递出乐观情绪。财新记者发现,2017年新年以后,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贴水”状况已在持续修复。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交易限制放松的传闻频现,股指期货市场的行情表现已传递出乐观情绪。财新记者发现,2017年新年以后,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贴水”状况已在持续修复。

  1月20日截至收盘时,沪深300指数期货IF1702贴水1.89点,上证50指数期货IH1702已经出现升水2.62点,中证500指数期货 IC1702贴水41点。而在12月30日收盘时,IF02合约、IH02合约、IC02合约贴水情况分别是42.08点、25.30点和136.63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