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央媒力挺IPO常态化 “熊市停发新股”魔咒将破?

实习记者 徐蔚
2017年01月19日 11:42
A股历史上只要进入熊市,IPO就成替罪羊,几乎成为铁律。但是面对近期市场低迷行情,IPO并未减速,央媒还集体声援
央媒今日撰文称IPO对A股行情影响不显著,且能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蔚)近期大盘持续弱势震荡,IPO的提速饱受指责。根据新股发行的日程安排,今年1月18个交易日将发行47只新股,平均每天发行3只新股。不少声音质疑IPO过快,是近期市场下跌的推手。对此,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近日纷纷撰文为IPO正名,称IPO对A股行情影响不显著,并且能够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不要“谈虎色变”。

  央行主管金融时报:A股下跌源于多方面因素 IPO加快对A股行情影响不显著

  金融时报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A股下跌行情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有资金链、年关节点等各种原因,不应过度放大新股发行提速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