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提速叠加估值下行 打新高收益神话不再

2017年01月1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上市的太平鸟仅录得三个一字涨停,日月股份破发,新股连涨天数大幅缩短,对应的打新收益率明显降低,打新资金的撤离反过来将会整个大盘形成利空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7年开盘至今,市场表现差强人意,预期的“春季躁动行情”在各类混改概念股摇旗呐喊之后昙花一现,最能代表市场人气的次新股持续回调,新股上市连涨天数大幅缩短,有的仅三天就开板,IPO和次新股占比较高的创业板指数则走出股灾以来的八连阴跌。

  自2016年打新规则调整之后,中签率不断下降,不过一旦中签,连续十个涨停板还是常态。然而上周一(1月9日)上市的太平鸟(603877.SH)仅录得三个一字涨停,景旺电子(603228.SH)、日月股份(603218.SH)仅录得四个一字涨停,新股出现连涨天数大幅缩短,对应的打新收益率明显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