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农商行拟赴港IPO

2017年01月04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拟在港发行不超过31.26亿股H股,并已递交招股文件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将赴香港上市,该行1月4日在香港联交所上载了招股文件。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广州农商行)将赴香港上市,该行1月4日在香港联交所上载了招股文件。

  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网站显示,12月28日,广东银监局已批复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在境外公开募集股份并上市,同意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H股,发行规模不超过31.26亿股,并要求扣除发行费用后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广州农商行的前身为1952年在广州市成立的第一家农村信用合作社,于2009年完成股份制改革并成立开业。截至2016年9月,广州农商行拥有营业网点624家,其中广州市618家,约占广州市所有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的23%,位列广州市首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