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铁物达成债务重组 银行保全本金冷对债转股

2017年01月2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包括:本金安全、部分还债、留债展期、利率优惠、转股选择权。但没有一家银行选择债转股。最终银行本金没有损失,利息损失一半,贷款期限延长到五年或十年
一波三折,自去年4月中国铁物的违约风险引发债市动荡,至今九个多月之后,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铁物终于拿出了一个令各方满意的债务重组方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一波三折,自去年4月中国铁物的违约风险引发债市动荡,至今九个多月之后,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铁物终于拿出了一个令各方满意的债务重组方案。

  1月19日上午,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国铁物)与银行债委会成员和私募债持有人在北京正式签署债务重组协议,这是继中钢集团债务重组后又一央企债务重组的成功案例,也是私募债重组达成协议的首例案例。

  “这对维护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重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 实现了企业、银行、债券持有人等利益相关方合作共赢,对市场化债务重组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