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力推对商家金融服务打线下支付 拟三年放贷万亿

2017年10月24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微信这样强社交高频应用的竞争,支付宝曾尝试用社交高频带动支付,引发争议后转向为商家提供包括电商和金融服务在内的“增值型”服务包;最近八个月有3300万游商、个体户申请“收钱码”,帮支付宝稳住了线下支付市场占有率
支付宝急拓线下支付,金融类服务成为重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支付宝急拓线下支付,金融类服务成为重头。

  10月24日,蚂蚁金服宣布一系列面向商家的“优惠”政策,包括对微型商户三年免费提现,并向其发放万亿元级贷款。在此之前,支付宝主推半年的“收钱码”已经免费提现,提供信用贷款、供应链金融和专门的货币基金产品。

  “覆盖商家,C端的渗透率提升,商家首推,用户首选,支付宝今年在线下就聚焦这几件事。”10月19日,在接受包括财新在内媒体采访时,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这样概括今年以来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主要路径。

  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支付宝在线下拓展过程中遇到了微信支付财付通的强力阻击。面对微信这样活跃用户近10亿、每天打开时长九个小时的超级应用,支付宝钱包这样的工具型应用一直被认为缺乏“高频”场景带动支付拓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