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FinTech] 比特币拉锯6000美元 扩容内战为何反成利好

2017年10月24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一个波云诡谲的比特币江湖,“一切都是未知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的未来不仅仅决定于矿工,也会受到比特币开发者、投资人、交易所和商家等各方利益相关者产生的影响
全球第一个数字货币比特币正在6000美元一线拉锯。视觉中国

  本文2796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全球第一个数字货币比特币正在6000美元一线拉锯。在两个月前中国宣布关闭境内虚拟货币交易所时,比特币的单价大约是4000美元。什么是比特币价格波动的推动力量?在比特币的交易量从中国境内被政策性清除后,为什么比特币交易价格还在飙升?这与比特币的发行机制究竟有何关系?最近所谓比特币分叉出来的比特币黄金(Bitcoin Gold,BTG)、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有没有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