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资金存管随便找家银行?这行不通了 |FinTech情报局独家

2017年11月26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整治办联合互金协会,规范银行存管制度,解决P2P在银行“假存管”“存而不管”“部分存管”等痛点,也有助于走出存管属地化管理的困境
在网贷平台(P2P)的合规进程中,要求资金在银行存管是获得备案资格的一项硬性指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网贷平台(P2P)的合规进程中,要求资金在银行存管是获得备案资格的一项硬性指标。自今年2月银监会印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后,部分银行开始抢滩存管业务,但“假存管”“只存不管”等乱象依然屡见不鲜。

  这类问题即将得到解决。财新记者从数位银行人士处获悉,近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P2P整治办)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及多家银行下发了《关于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