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银监会就《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12月28日 15:51
银监会拟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全面体现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简政放权以及加强审慎监管的理念
中国银监会拟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全面体现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简政放权以及加强审慎监管的理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精神,根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银监会拟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形成了《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定》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三方面:

  一是增加了关于外资法人银行投资设立、入股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许可条件、程序和申请材料等规定,为外资法人银行开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