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提高扶贫贷款不良容忍度 实行差异化监管

2017年08月17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扶贫贷款不良率高出年度目标2个百分点以内的,不作为考核扣分因素;在脱贫攻坚期内,扶贫贷款可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
长期以来,扶贫小额信贷由于缺担保、缺押品、信贷风险高等问题,影响着商业银行放贷的积极性。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长期以来,扶贫小额信贷由于缺担保、缺押品、信贷风险高等问题,影响着商业银行放贷的积极性。

  近日,银监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强贷款风险管理,并对扶贫小额信贷实行差异化监管。

  不良贷款率方面,《通知》明确指出:“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扶贫小额信贷不良率高出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年度目标2个百分点以内的,可以不作监管部门监管评价和银行内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