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证券首设私人银行部 向零售端辐射

2017年05月2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首家“券商版”私人银行设立,带动券商机构端业务优势向个人高净值客户辐射;业务定位和传统银行错位互补,前端销售和服务是其明显劣势
资料图:兴业证券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5月18日,兴业证券(601377.SH)宣布设立业内首个券商私人银行部,并联合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推出《中国“券商版”私人银行》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在经济下行、刚兑预期逐渐打破的环境下,券商尝试将传统的机构业务优势“零售化”,打通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领域,和银行错位竞争。

  “券商在慢慢变化,经纪业务在萎缩。虽然量没有萎缩,但是费率在下滑。从一定角度上讲,券商业务也面临转型,赚钱逻辑在改变。”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兼大中华区金融业务负责人盛海诺(Cliff Sheng)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