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和绍兴企业陷外汇理财纠纷 最高人民法院已立案

2017年05月0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绍兴福禅和农行绍兴柯桥支行近十年前签订的两份外汇理财协议,引发纠纷;双方有两大争议焦点:一是双方是委托理财关系还是交易对手方关系;二是绍兴福禅是否有权利单方面终止协议。浙江高院的判决认为,农行未充分向福禅公司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
3月底,农行绍兴分行、农行绍兴柯桥支行与绍兴市福禅家纺有限公司的外汇期权理财纠纷,已在最高人民法院立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一起外汇期权理财纠纷,再度曝光银行理财信息披露严重不足、误导客户、未遵循投资者适当性原则等痼疾,亦显示银行贷后管理的风控漏洞。

  3月底,农行绍兴分行、农行绍兴柯桥支行(下合并简称农行)与绍兴市福禅家纺有限公司(下称绍兴福禅)的外汇期权理财纠纷,已在最高人民法院立案。此前二审浙江高院维持了绍兴中院的一审判决,“绍兴福禅承担交易亏损65%的责任,农行承担35%的责任”。

  按照目前的判决结果,绍兴福禅应向农行支付约52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00多万元)的亏损金额,与其最初交给农行的2805万元保证金相冲抵,最终绍兴福禅应向农行支付64余万美元(约400多万元人民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