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农行违规放贷近2000亿元

2016年07月0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为规避信贷规模管理,农行总行和部分分行通过购买境外子公司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信托计划收益权等多种方式,向境内企业融资1420.3亿元,部分投向限制性行业和领域;未按统计制度执行,将367亿元非涉农贷款、55亿元非小微企业贷款分别计入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审计署发布了对农行光大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等5家金融机构201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其中对农行的审计结果显示,农行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在财务收支、重大决策制定和执行、业务经营、风险管控和廉洁从业方面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包括未严格执行贷前审核、贷后检查制度执行不严、违规向境内企业融资、重大增资决策未经董事会审批、部分非涉农贷款和非小微企业的贷款却按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统计、为职工多缴存住房公积金1.58亿元、多计支出等损益不实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