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公布审计结果 国寿、人保、太平各存问题

2016年06月3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称,保险公司中部分寿险公司过度依赖无实质保险保障作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弱化了保险保障功能

  【财新网】(记者 丁锋)6月29日,审计署对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等三家国有保险集团的201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进行公告。

  就总体保险机构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审计署称,保险公司中部分寿险公司过度依赖无实质保险保障作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特别是高现金价值产品实现保费收入高速增长的情况较为突出,弱化了保险保障功能。

  另外,保险公司的一些具体违规还包括违规发放薪酬补帖、重大决策制定和执行、业务经营等方面的问题。

  违规发放薪酬补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